日本自卫队在美搞联合军演 语言障碍仍较大

2013年02月13日 10:1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薇】据日本共同社2月13日消息,日本陆上自卫队目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彭德尔顿军事训练营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进行联合军演以加强岛屿防卫能力。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长崎县佐世保市)队长国井松司于当地时间11日在训练基地举行的记者会上称,“队员的技术有了显著提高”,同时指出两国军队之间“仍存在较大的语言障碍”。

  国井以自卫队与海军陆战队训练制度的差异为例指出,两者“尽管结果相似,过程却不同。自卫队对军事用语的掌握还很不足”。

  出席记者会的美国第13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13MEU)的干部表示,“自卫队今后在日本国内如何继续进行此类训练是很重要的”。

  此外,国井指出自卫队水陆两栖作战能力存在的问题是“缺少陆海空自卫队的统一通讯系统”。

  西方普通科连队的主要任务是保卫岛屿,正在力争提高水陆两栖作战能力。陆自与海军陆战队在美国本土的训练始于2006年,此次为第8次联合训练。陆自派出约280人,为迄今人数最多的一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