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因预算危机而推迟核航母大修

2013年02月11日 10:42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林肯号核动力航母 资料图:美国海军林肯号核动力航母

  据防务新闻网2013年2月8日报道,由于国会未能通过2013财年国防拨款法案,美国海军已决定推迟“林肯”号航母的换料大修。

  “林肯”号原计划2月中从诺福克军港前往纽波特纽斯船厂,开始耗资33亿美元、为期3年半的大修。

  为进行这项工作,海军在9月底前(2013财年剩余时间)需要投入15亿美元。虽然国会在10月份为上半财年批准了9600万美元,但这部分钱在3月已经花光,海军不想在无法确定是否有钱开展工作的情况下将航母开到纽波特纽斯。

  从现在开始,“林肯”号将停在码头,直到国会确定拨款。

  “林肯”号换料大修的严重延迟将打乱全年的航母部署安排。一艘航母的换料大修通常需要在纽波特纽斯的干船坞待18个月,按原计划,“林肯”号离开干船坞后,已经退役的“企业”号将进入,拆除其反应堆,为最后的拆解做准备。而后,“华盛顿”号航母将开始换料大修。

  在这三项工程期间,干船坞直到2018年初都将有航母使用,除了个别若干星期。

  海军还指出,延迟还将影响航母的维护和作战可用性,增加“林肯”号大修的费用。

  要解决“林肯”号的大修费用,国会可以采取特殊措施补足经费,或批准2013财年国防拨款法案。

  海军指出,财政不确定性给已经很紧张的部队带来沉重压力,并影响脆弱工业基础的稳定。

  纽波特纽斯船厂的母公司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称,将继续与海军积极谈判,力争在诺福克军港开展部分工作。(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