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二手航母更换锅炉隔热材料 将于11月服役

2013年01月29日 09:4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月28日报道,印度海军发言人日前证实,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计划在今年5月恢复验收海试,此后将在2013年底装备印度海军。

  此前有报道称,最初计划在2012年12月9日交付印度海军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在2012年9月的海试中发生故障,动力装置8个锅炉中的3个瘫痪,被迫推迟交付。根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掌握的消息,负责维修工作的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企业已经完成了更换航母上所有锅炉隔热材料的工作,期望能在今年5月恢复航母最后阶段的海试。印度海军参谋长乔希1月15日表示,“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将在2013年11月交接入列。

  根据印度海军领导层透露的消息,在锅炉发生故障之前,“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在90天的海试中航行了11000海里,完成了米格-29K舰载歼击机的甲板起降测试,只有动力装置试验暂时尚未结束。

  根据2004年1月俄印两国签订的政府间协议,俄向印转让“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条件是由俄企业对二手航母进行现代化改装,配备俄制舰载歼击机,初始合同由俄国防出口公司和印度国防部签订,规定印方支付9.74亿美元的航母改装费,以及5.3亿美元的16架米格-29K舰载歼击机和卡-31、卡-27舰载直升机供应费,计划2008年8月15日交付。但是俄方在随后的改装过程中发现,二手航母改装工作量和费用要比最初预计的大得多。经过漫长的谈判后双方达成协议,印度应当支付的航母改装费用涨至23.3亿美元。

  据悉,正式列装之后,“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将成为印度海军最大的水面战舰,预计将服役30年左右。与此同时,印度已经在科钦造船厂开始建造国产航母,计划在2014-2015年服役。印度海军长期计划规定共将装备最多6艘航母。(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