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称运20配非常古老发动机 耗油大噪音高

2013年01月30日 10:5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阿曼观察家报》1月30日报道,《汉和防务评论》编辑平可夫称,运-20运输机在技术上还不如其他军用运输机。而且,平可夫还称,运-20运输机配备了“非常古老”的俄制发动机,耗油量非常糟糕,浪费了大量燃油。他还预测称,运-20运输机可能还需经过至少5年研发才可投入使用。

  报道称,中国新重型运输机运-20和再次成功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是提升中国武装部队实力和全球到达能力的关键步骤。其中运-20运输机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国产军用运输机,于本月26日在中国西北部成功首飞,距北京列装其首款航母仅数月。

  中国《环球时报》文章称,编号为“20001”的运-20运输机的首飞,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并称中国需要利用这款运输机来提升自身全球力量投射能力。

  文章援引一位军事专家的话称,运-20运输机可使中国军方结束对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的依赖——伊尔-76运输机是全球人道主义和灾难救援的中流砥柱。

  运-20运输机的最大载重为66吨,最大载重条件下航程可达4400公里;载重55吨时,可从中国西部地区飞抵开罗。

  在这一点上,文章援引一位军事专家的话称,运-20运输机足以用来运输解放军最重的坦克,并称这款重型运输机可确保中国保卫其海外利益。梁芳国防大学战略部教授梁芳称,中国可利用运-20运输机把兵力或大型装备运输到更远的目的地。

  不过,《汉和防务评论》编辑平可夫指出,虽然对于中国空军而言,运-20运输机试飞成功是一个“重大飞跃”,但运-20运输机在技术上仍不如其他先进军用运输机。

  他还补充称,运-20运输机的最大有效载荷和航程可能低于中国媒体宣传的数据,因为该款运输机配备了“非常古老”的俄制发动机。

  平可夫指出,发动机的耗油量非常糟糕,浪费了大量燃油。他还称,受噪音影响,一些发达国家已经禁止利用这种发动机的飞机在其境内着陆,这对其在欧洲国家现身构成了威胁。

  平可夫还指出,运-20运输机可能还需经过至少5年研发才可投入使用,而且其设计明显融入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军用运输机、美制波音C-17“环球霸王”的一些特征。

  不过,他指出,C-17运输机显然更加优秀,理由之一就是其采用了当前中国正奋力研发的更轻质的复合材料。而且,据美国空军称,其已列装了超过200架C-17运输机。

  本月27日,中国还宣布其成功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此前中国曾于2010年成功进行过一次这种试验。新华社报道援引一位国防部官员的话称,此次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他并未给出进一步信息。报道还称,“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在28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新华社指出,此次反导拦截试验的成功,再加上包括航母和重型战机在内的一连串其他军事装备进步,证明了中国保卫国家安全、阻止任何可能的威胁的能力快速提升。

  从2006年至2012年,中国军事开支增加了一倍多,与其经济增速大致相当,引起了其亚洲邻国的关注。中国坚持其军费开支不针对任何其他国家。2012年,解放军官方公开的国防开支提高了11.2%,达到了6700亿元人民币。(叶贝茜)

  原文网址:http://main.omanobserver.om/node/143942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