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三艘军舰今天出发赴岛链外训练

2013年01月30日 14:48  中国海军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青岛”舰在大雾中起航。 丁增义摄 “青岛”舰在大雾中起航。 丁增义摄
浓雾中即将起航的青岛舰 王凌硕 摄 浓雾中即将起航的青岛舰 王凌硕 摄

  本网青岛1月29日电 记者丁增义、王凌硕报道: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新年度首次战备巡逻远海训练在弥天大雾中拉开了帷幕。

  今天上午8时50分许,青岛某军港浓雾弥漫,视距不足五十米。即将出航的舰员们身着作训服,在舰艇上分区列队。

  与往常舰艇出海不同,今天的码头上,不见彩旗、鲜花,不闻嘹亮的军乐声,也没有声势浩大的送行队伍。战舰蓄势待发,战斗气息浓郁。

  执行此次训练任务的舰艇编队由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和“盐城舰”组成,并随舰搭载三架舰载直升机。这三艘军舰均为我海军主力战舰,“青岛舰”曾于2002年完成我海军首次环球航行。据悉,该舰艇编队此次将途径黄海、东海、宫古海峡、西太平洋、巴士海峡和南海等海域,途中将进行海上对抗、远海机动作战、海上维权斗争和远海兵力指挥控制等20多个科目的训练。

  以往在礼堂里举行的长达1个小时的誓师大会,今天简化为码头上的5分钟动员。没有繁杂的流程,省去了客套的开场白,编队指挥员田中的动员直击训练要义:“训练就要瞄准打胜仗。编队全体官兵要叫响‘出海就是出征,打仗必须打胜’的口号,在大洋中练兵,捍卫主权尊严,维护海洋权益,保卫祖国安宁!虽然此刻天降大雾,但我们必须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进行训练。”

  9时整,随着“青岛舰”一声长鸣,编队在大雾中解缆起航。

  蛇年春节期间,舰艇编队将在大洋上度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