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出台巨额减支计划 4艘航母训练受影响

2013年01月28日 09:49  东方早报 

  海军战斗群部署数量大幅减少;战机在中东飞行时间砍掉一半多;舰艇几乎停止了在拉美执行任务,在太平洋缩减行动;9支航空队中的4支将于3月开始裁减;两艘航母战斗群部署计划“无限期推迟”,只对另外两艘航母战斗群提供部分训练……

  眼下,美国海军正计划“削减开支”以应对即将到来的“财政悬崖”,25日,一份包含具体减支细节的文件浮出水面。今年3月,一旦强制性的“预算削减”付诸实施,美国海军2013年的任务执行和养护资金将面临40多亿美元的巨额削减。

  美国《防务新闻》昨天刊文称,在美国国会通过年度预算案之后,各军种高层纷纷出台详尽的减支计划,以应对即将到来的“财政悬崖”。这意味着,美国海军将取消23艘船只的大修检查,从4月到9月取消大部分战机的维护保养工作(涉及250架飞机),在海军拥有的船厂裁掉1100名临时工人,减少船只和飞机执行任务的时间,延缓一系列“新开启的”采购项目……

  眼下,这些具体举措已经列入了海军司令乔纳森·格林纳上将向舰队高层下发的一份内部文件中。这份标注日期为1月25日的文件将预算危机影响划分为两级行动,A级为应对一年期的“持续决议”(CR),而B级行动则应对削减支出的威胁。

  据悉,格林纳和海军部长罗伊·马伯斯主持向参众两院提交了一年“持续决议”(CR),计划削减年度预算46亿美元。此外,马伯斯于17日宣布,海军的减支将从2013年3月1日开始执行,在CR计划的46亿美元之外,海军在2013财年的剩余时间里还要再节约46亿美元的任务执行和维护(OMN)经费。

  《防务新闻》的文章认为,就美国海军而言,各舰队的日常运转已经拉响了警报,担负全球军事任务的航母战斗群和两栖战斗组深受影响,甚至影响到目前正在中东和太平洋地区部署的部队。

  格林纳表示,3月1日开始实施减支方案之后,舰队将被迫停止所有与海外部署无关的军事活动,转而把所有精力投入到保障航母战斗群和两栖战斗组的海外部署之中。即使是在中东和太平洋地区的军事部署,也要推行相应的减支措施。

  在航母战斗群部署方面,该备忘录规定,2013财年,美国海军将保留“尼米兹”号和“乔治·布什”号航母担负全训任务,为年底的海外部署做好准备,但2014财年将不再安排其他航母接替上述2艘航母,也不再进行部署前的专门训练。

  不过,“如果国会通过了2013年财政国防预算案,或是允许海军重新从投资账户中调整资金的话,这些措施可能是可逆的。”格林纳说。

  即便如此,一旦付诸实施,这些举措中的多项内容仍然具有长远的影响。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新主席兰迪·福布斯表示,海军的文件具有“巨大的影响,不仅是经济上的,同样也是战略性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