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军:陆基中段反导成军需弹道导弹预警卫星

2013年01月28日 09:17  湖北日报 

  一个大国要追求和谐世界、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秩序,是需要物质条件的,而这个物质条件的创造,是要靠包括钱学森、孙家栋等几代航天工业的科技人员的默默无闻的工作来换来的。同时也再次证明了一个大国要想承担世界上的责任,必须动用国家的力量做一些短时间内难以见效但对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的“长、重、大”项目。

  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仅仅是我们追求和谐世界和合理公正的国际秩序在物质条件上迈出的一小步,今后的努力和奋斗恐怕更加艰难。如果要使得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系统能够达到真正的实战部署,至少下一步我们要发展我们自己的预警卫星,如果没有自己的弹道导弹预警卫星,中段拦截是无法投入实际使用的。(作者宋晓军 系央视特约评论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