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披露运-20具体参数 性能强大接近伊尔476

2013年01月27日 09:57  中国广播网 
各国运输机对比 各国运输机对比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下午14:00整,我国首款自主战略重型运输机“运-20”在跑道上加速后,一跃而起,起飞成功。“运-20”代号“鲲鹏”, 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最大军用飞机,由西飞集团主要研制,运-20技术性能较强,优于俄罗斯的伊尔-76MD,接近最新型的伊尔-476的水平。起降能力相当强,能在较为简易的机场上起降,能够运载解放军绝大部分大型作战和支援车辆。

  “运-20”,机体长47米,翼展45米,高15米,实用升限是13000米,最高载重量是66吨,最大起飞重量220吨,因此跻身全球十大运力最强运输机之列。“运-20”的首次飞意味着中国空军向战略空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它的意义堪比载人航天工程和“蛟龙号”深海探测。尽管大运特指军用大型运输机,但它依然属于通常所说的大飞机范畴。在军用大型运输机技术领域取得突破的话,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整个大飞机产业的发展。

  大型军用运输机一般指最大起飞重量超过100吨的军用运输机。很多人也习惯将大中型军用运输机称为大运。

  按用途划分,大型军用运输机又分为战略和战述两类。战略运输机主要承担远距离投送(一般指洲际),最大起飞重量一般指超过150吨,载重超过40吨,正常装载航程超过4000千米,代表机型有C-17、伊尔-76和安-124等。

  战术运输机一般为中小型飞机,主要在战区附近承担近距离运输任务,起飞重量60~80吨,载重量20吨左右,航程3000-4000千米,大多安装涡桨发动机,代表机型有C-130、安-12和运-8等。

 

原标题:我国首款自主战略重型运输机“运20”起飞成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