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完成陆基中段反导 仅中美具备该能力

2013年01月28日 08:4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7日晚透露,当天,中国在境内再次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这是中国第二次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2010年1月11日,中国曾进行过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当时,有分析认为,此举暗示我国已初步掌握反弹道导弹技术。

  无独有偶,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称,为改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美国于26日下午在加州海岸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试射一枚陆基拦截导弹。美国称,导弹抵达太空时,一系列机动演练完成预期目标。这是美国中段防御系统项目在2010年底拦截试验失败后首次试射,美称此次试验未针对任何目标。目前,只有中美成功进行过这类中段反导试验。(刘 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