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称解放军结束隐藏游戏 正在亮出军事肌肉

2013年01月28日 09:01  环球网  

  德国《世界报》1月27日文章,原题:北京揭开了军队的秘密 自1949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队一直是个天大的秘密。如今,在与日本的岛屿争端不断升级之际,北京透露出解放军的具体细节。

  这既不违背国家秘密,也不涉及间谍,北京一份报纸“未经审查”、自1949年以来第一次“泄露”:在中国大地上驻扎着230万官兵。该报刊登的地图上,还印有18个军区的地理位置和对应的军区番号。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这样的说明一直属于国家机密。就像朝鲜战争时期,当时解放军有500万士兵,约70个军,但中国媒体都以“XX军区”称呼。到上世纪80年代初,一切仍处于保密状态,只透露出有多少个军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倡导改革,中国军队也精简到目前的230万和18个军区,但军事番号一直未公开。

  军事专家认为,如今是信息时代,军队驻扎地点和番号只具有微不足道的保密价值了。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北京终于允许透露“秘密”。这不仅说明了中国军队的透明度,更展示了其新的自信。“隐藏游戏”结束了,军区不再带上“XX”。

  这也适用于他们的武器系统:2012年中国允许新型隐形轰炸机被公布。同样,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也被曝光。电视台还播放了歼-10战机降落的画面。北京还公开曝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中国正在不断发展变化,其防御性军事系统正在转变为攻防结合模式。人民战争的概念已经退休了。中国领导人表示,军队要努力锻造成“精锐之师”,确保一旦需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中国正在亮出军事肌肉。(作者约翰尼·伊斯特林,青木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