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军队作风事关打赢问题需视为生命工程

2013年01月25日 07:41  解放军报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北京1月24日电(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总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参加会议,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主持会议。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今年在全军团以上党委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落实中央和军委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使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自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为实现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目标,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有力保证。

  范长龙指出,这次动员部署会,是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军委下决心抓作风建设、从总部机关抓起的思想动员。认识深刻才能行动自觉。作风建设是事关军队打得赢、不变质的重大问题。总部机关处在领率地位,在改进作风上要真正警醒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释放“正能量”,为全军作表率。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作风贵在持久,难在坚持。现在抓作风有了一个好的开局,关键是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经常抓、长期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天不放松地抓下去,不见成效不撒手,见了成效也不撒手。改进作风,要由易到难,由表及里,好改的要抓紧改,难改的要一步一步来,标本兼治,往深里走。各总部、各二级部都要结合实际,把作风上的问题捋一捋,把轻重缓急的事排一排,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次教育整顿解决不了的,多抓几个回合,务期必成。要多从制度层面想办法、找出路,匡正用人风气、公平公正用权、消除腐败现象。要以上率下,坚持正人先正己,严下先严上,领导带着部属改,总部带着全军改。各级领导干部,对权力要有敬畏感,始终谨记不是权力越大越好,当感到权力很大、离了你不行的时候,往往是最危险的时候。要经常照照镜子、正正衣冠,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初、慎终,知恩、知足、知责、知耻,守住底线,不弄权、不专权,不越轨、不逾矩,管住自己、管住下级、管住身边人,以总部机关自身的良好形象和模范行动,带动全军部队作风建设有一个大的进步。

  许其亮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总规矩,中央明确要求全党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改进作风的根本标准。各级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和前途命运的高度,把作风建设作为“生命工程”来对待,作为“胜利之源”来维护。总部机关是全军工作和作风建设的“领跑者”和“风向标”,一定要认清责任,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和严格的标准,把作风建设抓出成效。坚定信念、举旗铸魂是加强作风建设最根本的、第一位的要求,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章,加强理论武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举旗人,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大力传承我党我军的好传统好作风,树立与时代发展和使命任务相适应的优良作风,带头盯着使命、瞄准打赢,善谋大方略、出大主意、提升战略素养,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带头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始终做到勇于探索、创新、超越;带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始终做到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带头严格自律、勤政廉政,始终坚持秉公用权、艰苦奋斗、清正清廉。要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整治铺张浪费、豪华奢侈,以权谋私、消极腐败及思想和精神懈怠等突出问题。要按照走在前列的标准要求从严从紧,党委领导带头抓带头做,着力抓好立身做人、当好党员这个基础和根本,切实抓好制度建设这个保证,把改进作风的成效真正体现到履职尽责、干出实绩上。

  四总部和军委办公厅领导,四总部二级部和各总部直属驻京军级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