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台湾保钓船赴钓鱼岛宣示主权

2013年01月24日 11:36  新浪军事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30【全家福号保钓船于11时30分返航】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巡署”方面证实,保钓船“全家福”号在航行过程中一度遭遇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阻拦,保钓船已经于北京时间11时30分返航。

    12:15【日本巡视船发射水炮拦截台湾保钓船】日本《朝日新闻》,北京时间10时45分,日本海上保安厅8艘巡视船对保钓船“全家福”号和护送该船的台湾“海巡署”巡逻船展开水炮攻击。从照片上可见,台湾巡逻船也使用水炮对日本船只进行回击。

  11:23【日媒称三艘中国海监船正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巡航中】日本NHK报道,截止北京时间今天10时,有三艘中国海监船仍在钓鱼岛周边海域毗连区内巡逻。这三艘海监船曾在21日进入钓鱼岛12海里范围内巡航,它们分别为中国海监137、23、46船。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刚才台湾保钓船也进入了钓鱼岛毗连区。

  11:10【台湾保钓船距钓鱼岛51公里:遭遇8艘日本巡视船拦截】台湾“中央社”报道,全家福号已经距离钓鱼岛51公里。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8艘巡视船前来拦截。目前,两艘大型巡防舰正在与日方对峙,保钓船则在“海巡署”快艇的掩护下进行周旋中。另外台湾“海巡署”还为此次行动组建了应变中心。

  11:03【日媒称三艘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周边海域】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许,三艘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周边毗连区出现,距离钓鱼岛约44公里。另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上午11时左右,台湾保钓船已经距离钓鱼岛约51公里。

  10:55【台湾保钓船距钓鱼岛51公里:遭遇8艘日本巡视船拦截】台湾“中央社”报道,全家福号已经距离钓鱼岛51公里。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8艘巡视船前来拦截。目前,两艘大型巡防舰正在与日方对峙,保钓船则在“海巡署”快艇的掩护下进行周旋中。另外台湾“海巡署”还为此次行动组建了应变中心。

  10:35【保钓船距钓鱼岛不到100公里:台湾两艘大型巡防舰护送】截止今天上午7时,保钓船全家福号距离钓鱼岛仅107海里,估计现在保钓船距离钓鱼岛约60公里左右。台湾“海巡署”方面,目前派出和星号、连江号两艘大型巡防舰护送,还尚未与日方发生冲突。这两艘大型巡防舰均配备有20毫米机炮。

  10:07【日本担忧大陆和台湾巡逻船共同护航台湾保钓船】日本新闻网称,日本政府最为担心的是,在钓鱼岛附近的大陆海监船也加入为台湾保钓船护航的行动。目前,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至少有3艘中国大陆的海监船在巡航。而此次台湾方面也派出了巡防船。台海两岸共同为保钓船护航的话,将会大大刺激国际社会舆论。

  09:58 【日本海上保安厅已展开部署准备拦截台湾保钓船】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的消息称,海上保安本部已经获知台湾保钓船出航的消息,并开始部署其“侵犯日本领海”的拦堵行动,防止其登岛。

  09:44【日媒称台湾保钓船有六艘海巡船护送预计11时抵达】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台湾保钓船“全家福”号,今天将赴钓鱼岛保钓。与其一同出港的,还似乎有六艘台湾“海巡署”的巡逻船。此次台湾保钓人士还计划登上钓鱼岛。预计,“全家福”号将在北京时间11时前抵达钓鱼岛周边海域。

  09:26【台海巡部门派舰保护赴钓鱼岛保钓船】今天凌晨,台湾保钓船“全家福”号出港,前往钓鱼岛。按计划,保钓船将在今天上午抵达钓鱼岛。台湾海巡部门表示,最近的海象不佳,风浪颇大,钓鱼岛海域本来就部署护渔勤务,“全家福”号出海前往钓鱼岛,海巡部门也会调度舰艇保护。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