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军进行春节战术操练 模拟东海拦截敌机

2013年01月24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台湾花莲空军基地上午开放F-16战机的警戒室,部署东部负责攻舰、对空警戒的战机缓缓滑出机堡,准备升空拦截不明目标。   台湾花莲空军基地上午开放F-16战机的警戒室,部署东部负责攻舰、对空警戒的战机缓缓滑出机堡,准备升空拦截不明目标。

  中新网1月23日电 台湾花莲空军基地上午开放F-16战机战备警戒室,示范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前的准备程序。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警戒室里教育飞行员在东部空域识别机舰的最新挂图,将空军战机防守东部海域机舰识别大曝光。

  识别图标示可能出现东部外海防区的境外战机、军舰,包括日本自卫队的F-15战机、美军发布进驻亚太、东海的F-22战机,都被空军列入执行拦截任务的飞行员的机舰识别教育中。

  台湾当局防务部门春节巡弋战操演来到空军401联队花莲基地。此地去年下旬曾有F-16战机升空前,在挂载的空用炸弹用粉笔写下“钓鱼岛是我们的”字样,被媒体摄得发布,一度声名大噪,是防务部门唯一“默许”表态“战意”的部队。

  基地执行一线战备任务的警戒线,也标示可能出现东部外海、包括日本近期频繁升空的F-15战机。

  台湾空军上午公布东部的F-16战机战线部署现况,飞行员模拟自警戒室获令紧急升空、战机起飞、空中单机特技飞行到降落航线等科目。

  战机操演产生的音爆,回荡在基地所在的七星潭空域,战机降落后还拉开阻力伞,降低速度。地面上同时陈展F-16战机在东部执行空、海域战备挂载构型,除了一般空对空短程导弹外,还一枚美制空射鱼叉攻舰导弹。

  空军同时安排武器装挂的演练,由武器维修小组官兵示范,以机器或人力将导弹挂载到F-16战机上。官兵抱着导弹,按照操典程序将两枚响尾蛇导弹挂在翼端。

  现场参与演练的女性航炸士吴佩芳特别引人注意。在多名高壮的男性官兵行列中,她不到1米6的身材特别娇小,男性士官将导弹抱在胸前,导弹弹体却几乎顶到吴佩芳的下颚,但她仍勉力服勤不懈。

  吴佩芳受访说,她自嘉义女中毕业后,随即转读航技学校士官二专班,下部队已1年多。骄小的她却相当有个性,被媒体询及她既未婚,是否愿意提供数据征友,吴佩芳很酷地说:“不用了,这是我的隐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