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专家称中国已在缅甸可可群岛建立军事基地

2013年01月23日 14:40  环球网  
印度专家称中国在缅甸可可群岛上建立了军事基地 印度专家称中国在缅甸可可群岛上建立了军事基地
可可群岛卫星图显示其东北部建有一个机场 可可群岛卫星图显示其东北部建有一个机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国防新闻网站1月22日报道称,印度和缅甸正就加强边境管理问题展开讨论,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印度拉拢缅甸阻止中国进入印度洋地区的一种努力。

  新德里防务分析家尼汀 莫塔指出,虽然中国在缅甸可可群岛上建立了军事基地,但新德里仍希望强化印缅两国军事与外交关系。

  1月21日至22日,安东尼率领由国防部秘书夏尔马、印度东部司令部司令D Suhag中将、印度海军副参谋长R. Dhowan等将领构成的高级代表团对缅甸进行了访问。据一位印度国防部官员称,在此期间,印缅两国就强化边境管理问题展开了讨论。

  此前印度国防部曾发表声明称,印缅将改良两军巡逻两国陆地和海上边界的机制,以遏制叛乱活动及其他非法犯罪活动。两国均不允许各自领土被用来从事不利于对方的活动。两国同意定期协作展开陆地和海上巡逻。

  除此之外,印度和缅甸还在探索联合巡逻两国边境的方式,以防止叛乱分子渗入印度东北部各邦。

  印度退役陆军少将、国防分析专家马辛德拉 辛格指出,印度正深化与缅甸之间的良好关系,以遏制中国在该地区日渐提升的影响力。尽管过去二十年缅甸一直受军政府控制,但出于对中国的担忧,新德里已与缅甸建立了外交关系。

  去年,在访问新德里数日之前,缅甸总统登盛宣布暂停中国牵头的36亿美元大坝建设项目,此举激怒了中国。

  与此同时,据印度对外事务部消息来源称,印度和缅甸还达成了一个项目,以满足缅甸的能源需求,此举被视为是对缅甸失去中国大坝项目的补偿。(叶贝茜)

  原文网址:http://www.defensenews.com/article/20130122/DEFREG03/301220007/India-Myanmar-Seek-Closer-Ties-an-Eye-China?odyssey=tab|topnews|text|FRONTPAG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