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汉光演习将不再播放CD音效 改打实弹(图)

2013年01月16日 16: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军方昨(15日)公布年度重要演训计划,将于年度最重大的汉光演习中,在澎湖第一作战区执行“反登陆”的“护岛”演训。台湾防卫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强调,并未针对钓鱼岛特别加强相关演训,但军队面对整体局势发展要有一套相关因应计划。

  打实弹不播CD音效

  另外,马英九上任迄今,汉光演习都是以实兵不实弹的方式执行官兵的实战化训练,今年汉光演习首次打破惯例,将以实兵、小部队实弹的方式执行,一扫去年使用CD播放枪响音效,遭民意代表及民众嘲笑的情形。

  台军方作计室军事训练处长李兆明少将指出,军队着眼强化三军联合作战训练,使军队战力获得加乘效果,因此今年重要演训规划包括作战类、动员类与训练类等三类62次,区分实兵实弹与实兵不实弹两种。“汉光演习”将在4月15至19日,不分昼夜连续五天进行。

  马:续向美购武器

  马英九昨在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时称,他就任后,一方面改善两岸关系,另一方面也积极恢复与美国高层互信,两岸关系与“台美”关系的发展,彼此并不冲突且相辅相成。

  马英九说,他上任以来,美国同意售台183亿美元武器装备,是20年来项目最多、金额最高,未来也不排除续向美国采购武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