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控克什米尔向居民发警告:做好核战争准备

2013年01月23日 11:12  环球网  

  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争议地区紧张不安的氛围并没有因为停火而消散。今年初,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冲突,双方均称有本国士兵在交火中死亡。双方上周达成停火后没几天,又传出“核攻击”猜测。据法新社22日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警察局对居民发出警告,要他们修地下掩体为“可能发生的核战争”做准备。

  印控克什米尔和巴控克什米尔双边的军事指挥官上周四达成停火协议。但1月21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警察局在当地发的一份题为“防护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通知中说:“如果冲击波在闪光过后5秒钟没有到来,那说明你距离爆炸点足够远。”该通知描述说,核攻击会导致人们迷失方向感,爆炸可能会令人们周围熟悉的一切面目全非,并且还对地下掩体的标准提出要求——居民修的地下掩体要让全家人待上两个星期,并在掩体中储存不易腐坏的食品。

  据悉,这则通知是隶属于印度警察部队的国家救灾部队在当地英文报纸《大克什米尔》上发出的。印控克什米尔警方承认,是他们发出这则通知,却表示“不应把它与其他事情联系起来”。印控克什米尔警察局民防副总监穆巴拉克·甘拉表示,这则通知是每年一次例行民防预备行动的一部分。但远在首都新德里的一些人听说此消息后,还是想到边界纷争,尽管他们相信核战争绝不可能。▲(王晓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