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称解放军工程师在克什米尔帮助巴军修建工事

2013年01月15日 13:33  新华网 

  据印度媒体报道,军事情报界消息人士称,驻扎在实际控制线的巴基斯坦军队正接受中国人民解放军正规军提供的后勤和技术支持。他们驻扎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身份是工程师和工人。

  印度《每日新闻和分析》网站1月13日引述该消息人士的话说,有情报显示,巴基斯坦军队正接受中国军方工程师的“指导”,“他们参与了实控线附近的每项活动,而且还帮助巴方在实控线沿线建设新工事”。

  报道指出,由于巴基斯坦军队在实控线沿线“激增”以及媒体报道有不断开火的情况,印度军队目前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印度陆军和空军已派出无人机搜集情报并密切关注巴方在实控线地区的活动。

  据称,自2010年起,大约有1.1万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正规军驻扎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当年,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吞没具有战略意义的喀喇昆仑公路(连接巴基斯坦与中国新疆地区)后,巴基斯坦就曾向中国求助过。情报界消息人士说,过去几年中国一直在武器、基建和资金方面支持巴基斯坦军队。

  印度前陆军参谋长V·K·辛格曾极其忧虑地指出,中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驻有正规军。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门不得不把这一“事实”纳入考量之中,而且这一“事实”也是拟议中的国防现代化计划背后的主要原因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