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两军达成共识同意缓解克什米尔紧张局势

2013年01月17日 14: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军方发言人达希亚16日称,两军高级指挥官进行了10分钟的电话交谈,就缓解克什米尔地区的紧张局势达成了共识。巴方表示已下达了不许违反停火协议的严格指示,驻边境沿线的印军也不会违反两国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

  达希亚说,印巴军方在长达10分钟的通话中达成了谅解。他还表示,印度从未违反与巴基斯坦签订的停火协议,印军与对方交火只是出于报复。

  巴基斯坦军方也证实了与印方通电话一事。巴军方补充说,巴基斯坦就巴士兵15日在克什米尔地区被印方射杀一事提出强烈抗议。但双方一致同意,需要缓解目前的紧张局势。

  在印巴军方通话后,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军方消息人士说,截至目前没有再发生跨境射击的事件。

  不久前,印度与巴基斯坦军方自本月初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交火以来,进行首次会谈。会谈中,双方均指责对方率先违背停火协议。克什米尔是印巴争议地区,两国曾因克什米尔归属问题爆发战争。2003年11月,印巴签署停火协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