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第三次在克什米尔交火 1名巴士兵被打死

2013年01月11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驻守印巴争议克什米尔山区的印军山地步兵 资料图:驻守印巴争议克什米尔山区的印军山地步兵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军方称,印度军人10日在克什米尔印巴边境地区射杀了一名巴基斯坦士兵。这已是5天来双方第三次在该地区发生交火并导致伤亡。

  巴基斯坦军方的消息称,印度军人当天“毫无缘由”地向分界线附近的一座巴方军事哨所开火,导致一名士兵死亡。

  这是印巴双方自本月6日以来第三次在克什米尔分界线地区发生冲突,此前的交火已造成3人死亡。

  巴基斯坦已就冲突事件向联合国正式申请调查。印度则警告冲突可能影响双方的和平进程。

  联合国发言人内瑟基表示,联合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军事观察组已接获巴基斯坦的调查申请,将尽快展开调查。

  据悉,印巴在克什米尔的边境冲突由来已久,在双边爆发的三场战争中,有两场就是为了争夺克什米尔的控制权。印巴上一次为了克什米尔开战是在1999年。虽然双方在2003年宣布在当地的控制线地区实现停火,但类似近几日的小规模军事冲突不时发生。印巴双方于2003年签署停火协议,但两国的和平进程在2008年印度孟买遭到巴境内恐怖分子袭击后中断。2011年2月,两国宣布重新开始全面对话进程。在此期间,印巴双方偶尔指责对方越过“实控线”发射迫击炮或射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