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印防长不避危险话题:中国在克什米尔无驻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07:5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4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理辛格和防长安东尼。英国路透社称,这是亚洲两个巨人的“罕见”握手。上一次这样的会面还是在8年前,之后一系列争执令中印军事交流停摆。安东尼4日用“非常富有成果”形容这次对话,其中最受媒体关注的内容是,中印商定恢复联合军演。这被美联社称做“解冻”之举,但《华尔街日报》认为,对于两国15轮谈判都没能解决的边界争端,这有点微不足道。

  《印度快报》4日报道说,就在两国防长会谈前一天,安东尼要求中国“停止扩大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战略脚印”,虽然他承认,两国边境地区并未出现此前媒体炒作的“军队越界侵犯领土动作”。

  “中国军队从未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部署一兵一卒”,在4日的会谈前,梁光烈接受印度英文《印度教徒报》和印地文《新印度时报》书面采访时这样表示。上周访问斯里兰卡期间,他也曾驳斥“中国威胁论”。 

  -

  【环球时报驻外特派特约记者  廖政军 纪双城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王渠 王会聪 柳直 】

(编辑:SN031)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调查组进驻健康元 地沟油事件有初步结论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更多关于 梁光烈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