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装备新型国产武装直升机 或部署中印边境

2013年01月22日 10:10  环球网 
印度首款国产轻型武装直升机 印度首款国产轻型武装直升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1月18日报道,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总裁提亚吉日前宣布,由该公司负责研制的印首款国产轻型武装直升机——“楼陀罗”(Rudra)将于本财政年度开始装备印军。

  “楼陀罗”武装直升机以印国产的“北极星”多用途直升机为基础研制,具备较为良好的高空性能。在研制该机的过程中,印度斯坦公司曾获得过德国Messerschmitt-Bolkow-Blohm集团的帮助。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总裁提亚吉在评价“楼陀罗”的性能时表示,这种新型直升机装备两台1200马力的“力量”(Shakti)型发动机,可保障该机的飞行高度达到20000英尺以上。在此需要指出的是,印度与中国和巴基斯坦接壤地区的喜马拉雅山区海拔高度多在20000英尺以上,“楼陀罗”武装直升机可在全副武装的情况下在这一地区飞行。

  “楼陀罗”武装直升机上配备了新型的机载武器控制系统以及导弹、雷达、激光跟踪告警系统。该机还装备有前视红外设备和飞行自动控制系统。其目标指示系统中整合了光电瞄准仪。

  虽然只是一种轻型武装直升机,但“楼陀罗”的火力配置却非常强悍。其配备有一门20毫米M6-21型自动塔炮,还可挂载70毫米火箭弹发射器以及反坦克导弹(最多8枚)和“西北风”空对空导弹(最多4枚)。在执行反潜和对海攻击任务时,其还可挂载深水炸弹和鱼雷(共2枚)。该机防护性能良好,既可执行反坦克、反潜和打击敌方直升机的任务,也可用于运送物资或是疏散伤员。

  据提亚吉介绍,印度陆军和空军计划购买76架“楼陀罗”武装直升机。在今年2月6—10日举行的班加罗尔“印度航空—2013”展览上,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会展出其开发的这种新型装备。(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