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增购63架阵风战机 单价1亿美元(图)

2013年01月18日 09:26  人民网 

  法国《世界报》称,印度可能会增购63架“阵风”战斗机,加上正在谈判中的126架,印度可能从法国采购总共189架阵风战机。这是法国三代半战斗机“阵风”首次出口。

  法新社称,这一消息由谈判的内部人士透露。上周末,印度外长萨尔曼·库尔希德访问法国时表达了这一想法。据印度媒体报道,126架“阵风”战斗机的合同额约为120亿美元。如果印度追加订单,189架战斗机的价格可能达到180亿美元。然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仍处于谈判之中,最终价格仍是秘密。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阵风”战斗机的唯一外国买家,印度希望最大限度获得技术转让。印度希望通过抛出新的诱饵,在谈判中获得更多的技术转让。

  去年1月,印度选择了“阵风”战斗机作为其中型多用途战机。目前印度国防部正与法国达索集团进行谈判,预计未来几月能够达成协议。首批18架战斗机将在法国制造,剩余的108架则会在印度本土组装。相关人士称,“首架战斗机将在合同签署3年后交付。”这意味着印度最早可于2016年获得“阵风“战斗机。而印度首先需要双座战斗机,而目前达索主要生产单座战机。另据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计划于2月访问印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