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受邀参加印度航展显示两军关系发生变化

2013年01月21日 14:09  环球网  

  印度快报1月21日报道称,在向中国空军发出邀请后,北京有可能会派出代表团参加下个月在班加罗尔举行的印度航空展。不过,中方是否会派高级代表团出席仍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对中国空军的邀请,正值有迹象显示北京欲与新德里构建新关系之时。

  此次对中国空军的邀请,是两国军事关系发生变化的标志:2011年,印度曾将中国排除在班加罗尔航展之外,但在最后一分钟又向中国驻新德里大使发出了邀请。

  当时,由于中国拒绝向印度陆军北部军区指挥官贾斯瓦尔中将颁发签证,中印军事关系陷入低谷。

  据称为了不让台湾代表团的出现令人感到尴尬,印度方面已经做了详细的准备:印度航展欢迎台湾企业参加,但它们将凭个人身份出席。而且,印度航展期间,也不会以国家的形式提到台湾,更不会出现台湾“国旗”或“国歌”。

  有评估认为,中国之所以向印度示好,是受到了其东部地区岛屿纠纷的影响。

  印度国防部秘书夏尔马最近访问北京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印两国应该“构建长期稳定、友好合作的新型军事关系”。会后,中国发言人还称,中印军事关系,是两国双边合作深度的重要指标。

  预计,今年两国还将恢复中断四年的联合军事演习。(战略网/叶贝茜)

  原文网址:

  http://www.indianexpress.com/news/military-ties-on-mind-beijing-set-to-attend-aero-india-show/1062298/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