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积极评价缅甸政府宣布在缅北停止军事行动

2013年01月22日 07:20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许栋诚、梁淋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缅甸政府宣布在缅北地区停止军事行动,并愿重启和谈,中方对此积极评价,希望得到相关方面的回应。

  有记者问,去年底以来,缅甸北部地区战火给中缅边境稳定和安宁造成严重干扰。近日,缅甸政府宣布政府军停止对克钦独立军武装攻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缅是友好邻邦,两国拥有2200公里的共同边界。双方边境地区村寨相连,边民往来密切,一边发生战事动荡,必然牵动影响另一边。因此,中方高度关注中缅边境地区的局势动向,并同缅政府和相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近日,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傅莹访问了缅甸,双方重申将共同致力于维护中缅边境的和平与稳定。

  洪磊表示,中方认为,和谈是解决缅北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希望相关各方都能实现停火,开展和谈。中方将继续发挥建设性的作用,有效维护中缅边境和平安宁。

  “我们真诚期待有关各方通过和谈解决分歧,实现缅北地区各民族和平共处、和谐共存,经济发展,使中缅边境地区成为两国友好合作的纽带。”洪磊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