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航宇成ARJ21飞机旅客座椅首个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9:53  荆楚网
现场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仪式
座椅生产现场 座椅生产现场

  荆楚网消息 (记者谢翔)“中国第一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中短航程喷气式支线支线飞机ARJ21,将由我们首家提供旅客飞行座椅。航宇人将把握契机,大力拓展民用航空大市场,加快提升国际竞争力!”10月17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所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中航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工业航宇),在湖北省襄樊市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中航工业航宇负责人对未来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中航工业航宇是中国唯一从事航空防护救生/空降空投装备研制的现代高科技企业,世界上航空生命安全领域主要研发机构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商用飞机座椅研制生产基地,地处湖北襄樊。

  近年来,该公司牢牢把握民用航空旅客座椅市场需求,不断创新,取得了5大类共30余项中国适航许可证书和多种机型的装机批准,具有年产8000座的能力。近2年,其民机座椅销售年增速达30%以上。

  此次签约涉及的ARJ21型飞机,研制于2003年,2008年成功首飞,现有国内外订单超过200架。该型飞机研制伊始,此次签约的双方即成立了联合研发小组,根据飞机客舱布局尺寸、色彩搭配、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的个性要求,开展了公务级座椅和经济级座椅的设计工作。现在,中航工业航宇已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许可证书(CTSOA),全面完成了该型飞机客舱系统研制工作。

  为加快提升国际竞争力,2009年,该公司与深圳航空构建了一种新型合作模式。即:中航工业航宇可将座椅产品整机配装深圳航空公司新引进的波音、空客飞机,合同量达30余架,迄今已装配6架共900余座椅。这种在外国进口飞机上安装国产座椅的创新举措,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以及市场的认同。

  据了解,该公司民机座椅相较国外同类产品,具有重量更轻,结构设计更优化,成本控制更好,售后服务更佳等诸多特点。他们正强化产品性能和生产流程要求,努力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适航认证。目前,FAA已结束对其现场审查、体系审查工作,进入资料审查阶段。中航工业航宇有关负责人表示,“让国产民机座椅走出国门,走进飞机制造国际巨头的厂房,是航宇人奋斗的目标。”

  中国商飞副总经理罗荣怀,中航商飞总经理郑闻,中航工业机电系统公司总裁王坚,襄樊市市长李新华,以及中航工业航宇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永胜、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宋祖铭,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晓飞等,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支线航空市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ARJ2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