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渔船在钓鱼岛附近起火 中国派054舰营救

2013年01月19日 11:23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526温州号导弹护卫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526温州号导弹护卫舰

  韩国媒体报道,北京时间18日凌晨4点40左右,在济州岛西归浦以南720公里海域,韩国一艘渔船“3005黄金号”在进行捕捞作业时因失火沉没。在从西归浦海警处得知事故消息后,中日两国海上当局暂时抛开领海纠纷,立即前往事发地展开援救。

  据韩联社1月18日报道,事发海域是中国与日本发生领海纠纷的钓鱼岛最北端岛屿以北约157公里的海域,距离中国福建省福州约240公里。

  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飞机MA721号18日上午离开冲绳,前往事发地参与事故船舶的搜索工作。之后,中国海军舰艇526号舰来到事故现场,与韩方渔船共同展开救助活动。在确认4名船员失踪之后,4艘中国渔船在周边海域展开搜索工作。韩国海警派遣3006号舰等4艘舰艇与1架飞机投入搜索失踪人员的工作。

  截至目前,此次火灾事故导致搭乘的9名船员中,4人死亡,4人失踪,1名中国船员获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