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称日对钓鱼岛附近中国飞机已保持克制

2013年01月18日 11:2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芳】据日本共同社1月17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7日上午在日本防卫省就任后首次会晤美国驻日大使鲁斯。小野寺表示,日方在应对中国飞机接近钓鱼岛周边领空时“保持了克制”。鲁斯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并重申“钓鱼岛是《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双方一致认为应努力平息当前事态,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另据报道,关于美方在钓鱼岛上的表态,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强调,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二战后,美日拿中国领土钓鱼岛私相授受是非法和无效的。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时期的产物,是日美之间的双边安排,不应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三方的利益。中方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