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已列装99A2式主战坦克 外形变化明显

2013年01月17日 08:4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摩尔多瓦公报网1月16日报道,中国目前正积极研制新型装甲技术装备。现在,最新式的99A2型主战坦克已开始装备部队。

  99A2是1999年首次公开亮相的99式坦克的最新改进型号。该系列坦克最初的外形与苏联研制的T-72M存在诸多相似之处(有消息称,中国曾通过特殊渠道从某一中东国家秘密获得了一辆T-72M)。虽然在最新式的99A2上仍能看到T-72的部分“遗传特征”,但其部件显然都经过了根本性的现代化改进。

  虽然曾一度有消息称99A2会在2009年10月举行的中国国庆阅兵式上亮相,但后来出现在世人面前的却仍然是型号较早的99式。有专家指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当时的99A2上仍存在着某些缺陷。

  不过,在2011年底至2012年初,最新型的99A2却开始批量装备中国陆军。军事专家们认为,99A2配备了更为强大的多层装甲。这种坦克上安装的新一代反应式装甲可有效抵御串联式反坦克弹药的打击。此外,99A2的炮塔也进行了大幅度的改良:其看上去要比早期的99式更有棱角。

  此外,99A2还配备了新型的车长多通道全景瞄准器。中国的设计人员很可能还改良了该坦克的机动性和火力。

  99A2上的发动机-传动装置也有所变化,有消息称,其发动机功率达1500马力。虽然此前曾有人推测99A2可能会换装140毫米口径的滑膛炮,但从目前公布的照片看,其装备的依然是根据苏联技术仿制的125毫米主炮。

  让军事专家们感到意外的是,99A2仍未采用遥控式高射机枪,这就意味着车长仍需将上半身探出炮塔才能操控其开火。

  另外,99A2上装备的主动式激光对抗系统也进行了较为显著的改进。该装置可摧毁敌军坦克和装甲车辆上配备的光线系统。

  有消息称,99A2式坦克的产量将达到数百辆。虽然无法确定其准确的装备数量,但种种迹象显示,今后这种新型坦克的产量仍将继续增加。(新浪/北斗)

  http://vestnik-rm.ru/news-4-3556.ht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