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轰6机群实施远海突击 超低空摧毁目标

2013年01月16日 15:17  中国海军网 
轰6机群演练远海突袭 轰6机群演练远海突袭

  清晨,一架架新型战鹰拖着长长尾焰,从南海舰队航空兵某轰炸机团机场腾空而起,迅速组成数个突击编队,飞向千里之外的目标海域,成功实施远海突击。新年度训练中,该轰炸机团坚持将高难险科目作为训练“主菜单”,有效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今年一开训,他们就展开了信息化条件下远海突击科目等高难险科目训练。记者在该轰炸机团指挥塔台的指挥控制控银屏上看到,实施远海突击编队突遭“敌”方强电磁干扰,机载雷达工作失效,机长命令各机组人员立即实施反干扰手段并采取电磁静默方式继续编队飞行,很快突破“敌”干扰区域。

  然而就在轰炸机编队即将到达目标海域时,机载设备显示,编队正被“敌”雷达跟踪。为避开“敌”方雷达搜索,他们首先解散编队,将飞行高度由数千米降低至百米以下,采用超低空掠海飞行的方式分批靠近不同目标,建立攻击航线,突破“敌”重重防线,成功摧毁“敌”海上多个目标后,顺利返回机场。

  当天夜晚,数架战鹰再次升空,又开始进行夜间远程突击训练。记者了解到,夜间突击目标具有一定的隐蔽性,这给飞行员搜索目标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此,在飞行前他们对目标特点进行了仔细研究,认真装订目标各种信息,制定了低能见度条件下实施轰炸的最佳方法方案。经过数小时的战斗,最终顺利完成了对 “敌”港口的攻击任务。1月8日凌晨1点,随着最后一架战鹰安全着陆,标志着此次夜间远海突击训练取得圆满成功,出色完成了对“敌”多个远海目标的轰炸任务,远海突击能力明显跃升。

  据了解,在新年度训练中,该轰炸机团党委决定在保证安全飞行的同时,制定出了“大胆的飞、创新的飞、突破的飞”的“三飞”思路,紧紧围绕信息化条件下提高部队实战能力中心,结合部队年度训练计划实际,不断创新训练模式,研究新的战法训法,把基础科目与高难险科目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实施训练,以使部队具备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力水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