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少将称现在不是1937年 日打中国算盘是找死

2013年01月15日 09:40  环球网  
彭光谦少将指出,日本自卫队是战术性军队而不是战略性军队 彭光谦少将指出,日本自卫队是战术性军队而不是战略性军队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以来,中国多次向钓鱼岛海域派出海监船与海监飞机进行维权巡航,日本声称正在研究对中国公务机实施“射击警告”措施,随后又否认。近日,中国两架歼10战斗机抵近钓鱼岛,更是引发各方重点关注。钓鱼岛在新的一年有进一步升级趋势。著名军事评论员、解放军少将彭光谦,于1月14日做客中新网访谈时介绍到,日本如果自不量力,想借美国的力量来扩张,打中国的算盘,那就是找死,不需要太大的力量就能使它老实。

  在谈及中日军事实力对比时,彭光谦少将称,2014年是甲午战争120周年,这120年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日本军队总的来说,中国不能小瞧他,日本国小野心大,军队非常残暴,曾经祸害了中国、东南亚等国家,但是现在的日本自卫队已经不是甲午战争时的日本军队了,也不是1937年的日本军队,而且,现在中国军队中国军队也不是清朝军队,也不是民国时期的军队,中日两国实力的对比已经转换。

  彭光谦少将认为,日本自卫队充其量有一定战术能力,打个小规模战斗,打个小摩擦不一定吃亏,但是中日对比整体的力量,日本不是中国对手,日本自卫队是一个战术性的军队,而不是战略性的军队,中日战略力量的对比不在一个天秤上面,它没有说话的资格。如果中日友好相处,搞好东亚稳定,一起发展,这样当然最好,但是如果自不量力,想借美国的力量来扩张,打中国的算盘,那就是找死,不需要太大的力量就能使它老实。日本有何德何能?一个三流、二流的角色,老想干一流角色的事情,这是自不量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