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日本冲绳美军基地临时部署F-22战机

2013年01月12日 13: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空军11日透露,将于本月中旬起在日本冲绳县的美军嘉手纳基地临时部署隶属佛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和约300名人员。部署时间为4个月。

  冲绳防卫局称,12架F-22将于14日左右抵达。目前有50架F-15战斗机常驻嘉手纳基地,F-22将在该基地的第18航空团的指挥下实施训练。据悉,基地周围的当地政府因惧噪音危害增加而表示反对。

  本次是嘉手纳基地自2007年来第7次临时部署F-22,每次部署为期数个月。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特曾称:“将在亚太地区投入最先进装备。”对于美军屡次向嘉手纳基地部署F-22,嘉手纳当地更加感到警惕,认为美军可能在为将来F-22常驻该基地做准备。

  美军还计划数年后在远东地区最大的基地嘉手纳部署CV-22型“鱼鹰”运输机。嘉手纳町町长当山宏对此表示不满,他说:“美军丝毫没有顾虑到当地居民的不安情绪,并非处于紧急状态,这种行为只会增加危险性。”

  嘉手纳町议会于11日全票通过抗议决议及意见书要求立即撤销“鱼鹰”部署计划。决议称:“坚决反对进一步加强嘉手纳基地职能。”并强调,如果强行部署,议会必将坚决阻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