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台8名军官被大陆收买 致台潜艇出海必死

2012年11月01日 11:1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台军惊爆8军官竟是“共谍”?台湾《苹果日报》称,海军司令部主管潜舰战力机密、大气海洋局前政战处长张祉鑫中校及7名退伍军官,被大陆情治人员吸收,日前张准备赴大陆前,在高雄家中遭军检单位逮捕,其它7名退伍军官也陆续被捕、上月起诉,这是近年来退役军人涉“共谍案”人数最多一次。台湾军方人士称,大气海洋局有机密等级相当高的潜舰海图,若台湾海军潜舰海图被大陆获得,未来两岸发生战争时,“台湾潜艇根本出不了海,就算出海也必被击毁!”

  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昨证实此事,但强调,此案是台军内部自行侦破,全案正由军检单位侦办,“国防部已做好相关的损害管控”。但对相关案情不作评论。据了解,在台湾“共谍”最严重将面临死刑判决。

  保密主管成“共谍”

  张祉鑫是在台海军大气海洋局担任政战处长,服满中校最大年限(24年)后,今年5月退伍。据了解,他也是该局的保密主管,可接触许多机密的海图及台湾周边海域水文资料。但张祉鑫退伍后即与友人到大陆旅游,是否有将机密资料交给大陆,“国防部”不愿证实。

  由于台湾军方不愿透露何时逮捕张祉鑫,但据张今年8月23日,在脸书贴上与友人同游厦门福州等地照片的时间推算,应是8月23日之后被捕。政战系统透露,张是准备再赴大陆前被捕,足见他退伍后密集往返两岸。

  登陆地点全都露?

  海军退役资深官员指出,大气海洋局拥有最机密资料就是潜舰作战中的航道规划,其中包括伏击区、隐匿区及诱敌区等,这些区域的设计,除要配合海中地形、地物,还要比对每个季节的洋流、海中温度层、盐密度层与海中环境音响等精密数据,“这些数据都是潜艇作战的决胜关键,但如果大陆拥有相关机密数据,台湾潜艇出海必死无疑。”

  该退役将领还透露,大气海洋局内还有另一项重要机密数据,就是台湾周遭海域的潮汐、洋流数据。他指出,此项资料可让解放军了解何时对台进行两栖登陆攻击,就连登陆地点,大气海洋局的数据都帮解放军选好“最佳时机与地点”。

  《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说,海军大气海洋局主要是搜集台湾周边海域的水文图像数据和海底地形图,“如果大陆拿到这些机密海图,也太爽了,因为平时他们的船只不能来台方海域侦测,现在不费吹灰之力,就知道台湾海底的地形和海水盐分密度,让他们的潜舰可以躲避我方声纳侦测,直接航行到台湾海域,这是非常严重的事。”退役海军上将副参谋总长费鸿波说:“海洋局有海军机密海图和特殊军事资料,泄露给大陆事态严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