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官系赴巴厘岛旅游被策反 或已泄露导弹数据

2013年01月06日 08:5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张 华本报特约记者李名山】台检方日前正式对去年10月爆出的多名军官涉共谍案进行起诉。根据检方的指控,涉案人员除了案情复杂、牵涉面广,有人更以现役军人身份加入中国共产党,引发岛内热议。有台湾检察官因此哀叹,如果两岸真开战,台军保护得了台湾人民吗?

  据台湾东森新闻5日报道,台海军舰队指挥部上尉李登辉与海军大气海洋局政战中校处长张祉鑫,涉嫌通过退役海军上尉钱经国将台军重要情报泄露给大陆,其中张祉鑫更在钱经国引介下以现役军人的身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台军近年来罕见的个案。对此,台军检部门表示,张祉鑫、钱经国受国家栽培,本应辨明敌我,却甘为大陆吸收利用,对台军荣誉与士气冲击甚巨,误人误己,未来将依国家安全法予以侦办。

  报道称,钱经国是在2009年到巴厘岛旅游时被大陆策反的,之后钱经国利用其在台海军的人脉,多次邀请海军军官及家眷到菲律宾、泰国等地旅游,并鼓动其加入中国共产党,张祉鑫就是在钱经国的牵线下于2010年5月以现役军人身份入党的,钱经国本人也在2011年8月入党。

  对于张祉鑫等人的行为,有岛内法律界人士表示,台湾宪法保障人民有集会结社自由,虽然中国共产党属于未在台注册立案的政治团体,但岛内似乎并无法律明文限制民众加入,就算宣扬、赞同共产党的理念也算言论自由。不过,由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大陆对台仍有敌意,台军也视中共为敌对的一方,因此从维护军人的忠诚角度来看,台军应限制军人加入中国共产党。台军事检察署认为,虽现行相关法律并未明确规定军人加入中国共产党犯法,但由于大陆目前仍与台处于军事对立状态,符合相关法律中敌人的定义,因此现役军人加入中国共产党,与向大陆出卖情报一样,被视为为敌人从事间谍活动,最重可判处死刑。

  另据台湾《自由时报》5日报道,钱经国等人被起诉后,军检4日约谈多名官兵,调查遗失光华六号导弹快艇电脑案,并要求他们按指纹,引发两者是否相关的联想。钱经国曾担任舰艇导弹指导官,而安排他与大陆情报部门认识的卢姓上尉,当时担任导弹指挥部干部,导弹等机密数据可能已外泄。

  事实上,尽管台军对于军人加入共产党如临大敌,岛内以共产党命名的政党社团不在少数。根据台内政部公布的相关资料,目前岛内至少有4个共产党,成立于2008年7月的台湾共产党一向标榜是最正宗的共产党组织,其从申请到获准成立历时14年,最终在大法官会议通过释宪才获准成立。该党号称有党员2000多人,外围亲近者约20万人,主席王老养在岛内知名度相当高,经常开着印有共产党大字、插着红旗的招牌式丰田车在岛内进行宣传鼓动,主张台湾要走社会主义路线,通过提升国家福利与社会互助来解决台湾的社会问题,并宣称要和中国共产党进行交流。继台湾共产党正式成立之后,中华民国共产党也在2009年4月正式成立,成为台湾第147个政党。该党的首任总书记是陈水扁的堂弟陈天福,而党旗更直接照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其标榜的宗旨是要让大家都有饭吃。不过,由于中华民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组织发展和运作并不顺利,陈天福索性在2009年9月和该党脱离关系,在当年10月1日另组台湾民主共产党,成为岛内第三个共产党组织。该党特色鲜明,党旗与中国共产党的党旗基本一致,区别仅仅在于其党徽之下有绿色台湾岛图案,号称要走有台湾特色的社会主义路线,主张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平统一,使台湾成为高度自治的台湾特别行政区政府。2009年,岛内还成立过一个宣称既不偏蓝、也不偏绿的中国共产联盟,强调在岛内要实现民生和公益,在两岸关系方面主张要抓住和平、和谐及推广中华文化。此外,岛内还曾经有人推动成立过中国台湾共产党,但最终不了了之。

  尽管岛内共产党组织不少,但台当局对于普通民众加入中国共产党还是有多重限制。根据台当局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3条规定,台湾地区人民、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不得担任经主管机关公告禁止的大陆地区党务、军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机关(构)、团体之职务或为其成员。2001年末,台湾科技首富郭台铭的鸿海集团在大陆投资的企业率先设立共产党支部的消息就曾在岛内引发强烈反响,时任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专门做出表态,威胁鸿海集团若长期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将受制裁。2006年,厦门台商林重光公开参选区级人大代表,这一开创历史先河的事件,在当时也曾引起轩然大波,但最终选举以失败告终。他若是当选,除了面临台当局的罚款外,还将有可能被剥夺台湾入境权的最严厉处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