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歼16战机正在交付海军航空兵已产24架

2013年01月07日 11:41  环球网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国产歼-16照片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国产歼-16照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3日发表文章,原题:《军机:中国庆祝又一次大剽窃》,文章称,中国得到了约100架苏—30MK2,现在,与苏—30MK2几乎一模一样的歼—16出现了。 中国正式披露了俄罗斯苏-30MK2的中国复制版,将其命名为歼—16,并称该机是中国设计的。去年流露出来的许多歼—16照片表明歼—16是俄罗斯苏—30MK2的翻版,已经至少生产了24架歼—16,并正在交付中国海军航空兵。

  中国的歼—11战斗机是俄罗斯苏—27的翻版,歼—11被认为使用了更好的电子设备,中国还进行了一些其他设计改进。中国能够制造歼—11的大部分部件,其必须进口的一个重要部件是发动机。中国相信,未来5到10年内摆脱在军用飞机发动机方面对俄罗斯的依赖。

  中国还有苏—33的航母舰载版正在生产,名为歼—15。中国坚称这些都是中国设计的。

  最近,在经过多年的谈判——尤其是在如何防止技术窃取问题上的谈判之后,俄罗斯同意向中国出售苏—35BM。漫长的谈判是因为俄罗斯想要找到办法阻止中国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复制和生产苏—35BM。中国想购买苏—35,但不愿签署约束性协议。这种情况似乎发生了改变,不过协议的执行情况仍然有待观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