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歼-16可载YJ62反舰导弹或配太行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7:31  法制晚报微博
资料图:中国海航装备的苏-30MKK战斗轰炸机。 资料图:中国海航装备的苏-30MKK战斗轰炸机。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最新一期就中国新型战机“爆料”称,首批新型的歼-16多用途战斗机已经下线,大概生产了24架,将装备给海军航空兵。该战机将挂载反舰导弹,用于打击水上目标。

  歼-16或装备国产发动机  挂载大型反舰导弹

  该刊指出,不久前曾有消息称,在沈飞公司的厂区内出现了一架仿制苏-27UBK的战斗机,由于这架飞机采用了中国海军航空兵战机的传统涂装,西方媒体和《汉和防务评论》曾认为,这是专门为海航部队研制的歼-11BS。

  不过,近日一位消息人士却向《汉和防务评论》透露,这架新出现的战机实际上是今年9月份曾有媒体报道的歼-16。

  报道说,与中国海军航空兵现役的歼轰-7相比,歼-16的机体更大,其除了能使用YJ83反舰导弹外,还可挂载大型反舰导弹——YJ62,并推测现在生产的歼-16可能也装备了中国国产的“太行”发动机。

  德国《军事科技》杂志则指出,歼-16装备自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具有与多目标作战的能力,并可以识别出目标的相关资料。

  歼-16主要性能数据

  海平面最大平飞速度:

  1800千米/小时

  最大速度:3200千米/小时

  作战半径:3500千米

  实用航程:8000千米

  融合自身创新成果  中国新战机非翻版

  《汉和防务评论》指出,中国海军航空兵还从2010年初起开始接收首批歼-10A轻型战斗机。得益于这些新型战机,中国海军航空兵的整体装备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大胆”揣测中国新装备性能的同时,外媒也喜欢帮中国武器寻找国外渊源。《汉和防务评论》称,歼-16是俄罗斯苏-30MK2战斗机的翻版,本世纪初,中国曾购入一批苏-30MK2战斗机,并对此机型的性能十分满意。因此,海军便要求沈飞对该机进行仿制,同时还特别强调仿制出的机型应具备携带国产反舰巡航导弹执行反舰任务的能力。

  俄媒文章称,需要指出的是,这是首次出现中国已仿制成功苏-30MK2的证据,中方在进口了少量苏-30MK2后便不再继续购买。

  但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则承认,中国新战机是大量融合自身创新成果的产物,冠以“抄袭”之名有失偏颇。 

  编译/记者 杨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6 中国海军 太行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