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台军官可能已向大陆泄露通信系统频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07:53  新华网
“战术区域通信系统”的节点通讯车,是美军野战通讯的敏感装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战术区域通信系统”的节点通讯车,是美军野战通讯的敏感装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资料图:“少将共谍”案主角台陆军通资处长罗贤哲泄 资料图:“少将共谍”案主角台陆军通资处长罗贤哲泄

  新华网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有台军退役官兵爆料,罗贤哲在2000年间接任台陆军6军团73通讯兵群指挥官,成为当时甫成军的“战术区域通信系统”装备的指挥官,且为台军“首位指挥该系统投入汉光演习实用的台军将领”。

  据报道,这套“战术区域通信系统”不但是美军当时仍在实验的装备,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也就卫星通讯部份加装自力研发的系统,《联合晚报》称,“大陆恐怕因之获悉美军现役野战部署特性,让其低截收率的机敏频谱曝光”。

  台陆军司令部证实罗贤哲曾担任该项职务,虽然强调该项系统并非由罗贤哲亲自接收装备,但确是装备成军后首任指挥官。据悉,“台陆军已组成项目小组积极评估泄密损害”。

  台湾《联合晚报》还引述台军73通讯群退役官兵的话说,“战术区域通信系统”所属的通讯节点车在民国1997年间被列高度机密,就连在美军也属于实验装备,当年台方透过军售取得“简配”的装备,与美军一同进行实验。大批美方技术代表进驻位于桃园龙冈的73通讯兵群,与台“中科院”合作,研发如何将装备整合在车辆上,当时一度考虑以大型两吨半军卡为载台,最后选定以悍马车支应。“中科院”并加装美军没有提供的卫星通讯系统。

  该退役官兵还说,台军73群节点部队成军后,装备才陆续推广到10军团与8军团通讯兵群,均由罗贤哲任指挥官时担任示范部队,并由他首度带领节点部队投入汉光演习。如今涉及泄密,不但可能使美军现役野战通讯部署特性或频谱曝光,“中科院”自研的装备并非市场现货,却也因此遭到大陆掌握。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