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权威周刊称运-20国产发动机源自太行性能优异

2013年02月05日 11:12  环球网  
资料图:CJ-1000A发动机模型。 资料图:CJ-1000A发动机模型。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头条截图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头条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2月4日报道,1月26日试飞的中国运-20看上去就像在一个现代化机身上安装了一款上世纪60年代技术的陈旧发动机。美媒称,运-20的性能仅略微优于中国现役的伊尔-76运输机。

  美媒称,中国正为运-20研制一款更好的发动机,中国媒体声称运-20翼展45米,机长47米,高15米,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00吨”,最高载重量为66吨。对于运-20配备的D-30KP2发动机来说,这些数据显得过高。中国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沈阳研发的涡扇发动机的推力,可能至少会提高20%,新发动机可能会以涡扇-20命名。这款新型发动机据信是由涡扇-10“太行”战机引擎演变而来。这款新型发动机拥有大涵道比,使其可与CFM国际公司生产的CFM56发动机相媲美。

  美媒称,除了涡扇-20,中国还在研制一款运-20潜在发动机,那就是为C919客机研发的“长江1000”发动机。“长江1000”发动机的研发工作面临重大技术挑战,但研发资金充足。中国希望“长江1000”发动机充足的推力和世界级的效率,能够令运-20的性能改头换面。

  美媒认为,中国媒体反复强调运-20在人道主义和灾害救援方面的作用,这出于中国极力宣扬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师安德鲁·戴维斯说,运-20可能不会令邻国太过担忧,中国海军可能更值得担忧,中国国土很大,运-20将用于国内事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