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传中国1月11日演练反高轨卫星 威胁GPS系统

2013年01月06日 08:04  环球网  
美媒用示范图显示,反卫星试验会制造太空垃圾。 美媒用示范图显示,反卫星试验会制造太空垃圾。
美国现役GPS卫星轨道高度约为20200公里,美国媒体猜测本次反卫星试验针对的就是同等高度的同步轨道卫星   美国现役GPS卫星轨道高度约为20200公里,美国媒体猜测本次反卫星试验针对的就是同等高度的同步轨道卫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已准备好再进行一次具有争议的反卫星试验,将美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置于危险之中。”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称,在美国国防和情报界,即将上演一场“反卫星试验”的说法已经流传了几个月。而主角中国估计正在为此紧忙活。同一天,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学者顾克冈的一篇博客很可能令紧张氛围加剧。他说,中国将很快实施这一计划,预计是在1月11日,因为“2007年和2010年,中国都曾在这一天进行此种试验”。

  美国媒体将这称为一次“战略威胁”,因为这意味中国发出攻击美国高轨道军事通信和导航卫星的信号,“就像2007年那次试验被理解为中国打算攻击美国中轨道卫星一样”。事实上,美国才是世界上唯一具备实战拦截卫星能力的国家。

  有加拿大媒体说,美国推进太空军事化正在改变战争的面貌。目前,太空几乎成为与核武器同等敏感的领域。中国军事专家宋晓军对《环球时报》说,能在太空领域互相摧毁,就相当于大国之间的核威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