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地图清晰暴露台空军基地机密 各细节清晰可辨

2013年01月05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苹果版导航地图对乐山长程预警雷达阵地的清晰空照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苹果版导航地图对乐山长程预警雷达阵地的清晰空照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月5日电 台军长程预警雷达所在的台湾新竹乐山基地,军方目前仍高度保密,但民众只要持有iPhone手机或iPad,使用iSO6版本的苹果导航地图,就能索查到乐山基地的卫星空照图。软件甚至能3D立体自动360度环绕基地各角度,基地中各式建筑、结构、小径、停机坪、有3面雷达波放射屏的雷达主体,都清晰可辨。对此,台湾空军很伤脑筋,称已对苹果公司采取道德劝说,但至今未获回应。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为考察长程预警雷达所在的新竹乐山基地,台“立法院”防务及外事部门“立委”月前连续排定3次考察行程。前两次都因天候不适飞行,直升机无法降落地而取消行程,本周第3次冒险从陆路挺进,才终完成考察。但民众却能透过手机,轻松在掌中看光军方这处列为绝对机密的高山阵地。

  对此,台湾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吴万教表示,经过空军呼吁,Google版不论是导航地图、Google地球等软件,都已将乐山基地卫星空照图模糊化,但苹果至今没有回应空军的呼吁。他说,空军将持续透过强化伪装等措施,确保基地安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