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航空兵师长暗夜亲率战机近距杀“敌”

2012年12月31日 11: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雪峰、特约记者曹海华报道:12月13日晚,海南某机场,战机轰鸣。一场信息化条件下机动对抗演练在暗夜中拉开帷幕。随着一声令下,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师长白海平率数架战机呼啸而起,凌厉出击。连日来,该师各级飞行领导身先士卒,带头驾机飞高难险课目,探索实战化训练新路。

  暗夜中,战机群一升空,便与“敌”机群近距离遭遇。带队长机白海平带领僚机急速跃升、翻转,高强度机动占位咬住对手,趁势发起闪电攻击。孰料,狡猾的“敌”机群利用先进干扰设备快速“隐身”,转眼间就反扑到编队尾后。“编队防御机动!”白师长果断下令。

  在塔台雷达屏幕上,记者看到,机群编队连续对抗、空中拦截机动设伏……暗夜下,“领头雁”厮杀凶猛,飞出许多高难险课目,战鹰群奋力争先。“改进训练作风,提升实战水平,就要从各级领导抓起。”走下战机的某飞行团团长葛宜学告诉记者,师团领导以身作则亲自上阵指挥、带飞,不仅检验了飞行技术,还为高难险课目飞行探出新路。

  “跟我飞,看我的!”在师团飞行领导的带领下,该师首次组织了全夜间远程奔袭、夜间海上超低空试训、异地空中加受油等课目训练,破解了全程机动、防御和临机应对等10余个训练难题,研练出5套新战法训法,检验和提升了部队实战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