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部队积极探索实践新型伙食保障模式

2012年12月28日 04: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周鹏军、记者范炬炜报道:记者从日前结束的全军部队伙食保障和管理创新观摩活动现场获悉,经过多年军事斗争准备,我军给养保障的组织指挥、设施保障、物资储备、机动支援、地方动员和应急筹措等6种能力得到显著增强,今后一个时期,将更加注重创新伙食保障模式,拓展饮食保障手段,狠抓保障能力生成,着力提升给养核心保障能力。

  此次观摩活动强调,要瞄准作战急需,加强信息化手段建设、饮食装备配套建设和军用食品研制配套,满足不同部队、不同任务、不同环境保障需要。要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组织专业训练,注重在联合军演、抢险救灾、封控维稳等重大任务中锤炼保障力量,研究和训练特殊环境下单兵或小分队饮食保障方法,探索建立联合保障、应急保障、常态保障机制,研究完善跨国、跨区、跨建制保障方法,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保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总后勤部副部长孙黄田出席观摩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