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上校赞88式狙击步枪护航表现 称精度很高

2012年12月26日 14: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闫嘉琪 黄子娟)近日,中国海军“青岛舰”、“中山舰”、“广州舰”和“深圳舰”4艘护航舰艇,分别在其命名城市向公众开放,参加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四周年纪念活动。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大校,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陈国社上校今日做客人民网,向网友解读海军护航行动的深层战略意义和此次海军舰艇开放日亮相的军舰和特战装备情况。针对此次海军舰艇开放日展出的护航特战装备,陈国社上校特别赞赏88式狙击步枪和89式重机枪,称88式狙击步枪易携带,精度高,对环境要求低;而89式重机枪则具有精度高、射程远、射速快的特点。

  陈国社表示,这次海军展出的特战装备,基本上涵盖了护航行动主要使用的特种装备。“武器弹药中,我着重向大家推荐88式狙击步枪和89式的重机枪。国产88式的狙击步枪的特点易携带,精度高,而且对环境要求低;国产89式重机枪的精度高、射程远、射速快。在侦察器材类里面,我重点向大家推荐95式头盔微光夜视仪,这个装备视角大,作用距离远,观测距离远达十多海里。另外,护航特战队员配备的防弹衣和特战服也是我们的骄傲,这些装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陈国社还介绍称,参加护航的特战队员还配备有蛙人运载器、潜水装具等装备,但是这方面,我们现在与军事强国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