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航编队访问悉尼 女侨胞称海军小伙真帅气

2012年12月19日 07: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悉尼海军军乐队欢迎中国海军到访 悉尼海军军乐队欢迎中国海军到访
中国海军548号益阳舰停靠悉尼港口 中国海军548号益阳舰停靠悉尼港口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由“益阳”号、“常州”号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第12批护航编队完成了护航任务后18日抵达悉尼军港,开始对澳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受到悉尼华人华侨等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中国海军编队指挥员周煦明海军少将说,我们这批护航编队于今年7月3日从浙江舟山启航,7月18日接替护航任务,11月27日离开亚丁湾返航。其间共计护航中外船舶46批204艘,接护了台湾籍渔船“旭富1号”26名被海盗释放的船员。这次访问澳大利亚是展示中国海军形象的友好访问,为中澳两国海军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说,这次海军编队访澳是友好之旅,访问恰逢中澳建交40周年前夕,象征着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防务等方面的合作关系有了进一步发展。同时访问是和平之旅,编队是在亚丁湾完成护航任务后来到悉尼的,展示了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地区安定和开展军事交流的意愿。

  码头上,中国驻澳使馆和驻悉尼总领馆、悉尼华人华侨代表,澳大利亚军方人士等前来迎接中国海军编队。人们挥动着中澳两国国旗,舞动狮子,反映了华人华侨们对海军编队到来的喜悦之情。

  “见到你们很亲切,很高兴,很激动!中国海军的小伙子们真帅气。”一位中年女侨胞向海军官兵说。在海军编队靠港后,大家登上军舰,参观了驾驶室、导航雷达、导弹发射平台等,舰上官兵为华人华侨进行细心讲解,使人们感受到一片深深的乡情。

  澳大利亚侨领、柯蓝集团董事长李涛说,看到来自祖籍国的军舰很开心,我在澳生活20多年深刻体会到,中澳两国互利合作关系正在不断得到发展。我们看到,中国在军事上取得了新的发展,一定会有力地维护国家领土完整,捍卫国家主权。澳大利亚上海工商联合总会会长严泽华说,中国海军编队访澳是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标志。通过访问,我们看到了中国海军的新风貌,希望中国海军不断壮大。

  据悉,中国海军编队此次访问悉尼的规模大、人数多,在澳期间举行向市民开放日、甲板招待会,还将开展与澳海军进行反海盗学术交流和球类比赛,并进行参观活动。(朱大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