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购美全球鹰无人机可全天候监视中国沿海

2012年12月26日 14:1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安全合作局在官方主页发出公告称,五角大楼21日向国会正式通报将向韩国销售总价值12亿美元的4架“全球鹰”无人机的意向。有分析认为,韩国如获得“全球鹰”,将大大提高针对朝鲜的战略侦察能力。

  报道称,国防安全合作局表示,整个项目包括4架装备“增强型一体化传感器套件”系统的RQ-4 Block 30“全球鹰”无人机及辅助装备、训练和后勤支援装备等,销售价格高达12亿美元。若美国国会批准,五角大楼将向韩国防卫事业厅发送购买同意书,接着双方就会开始讨价还价。

  “全球鹰”携带可以穿透云层的合成孔径雷达、高分辨率光电数字相机和红外传感器,在20公里高空能够发现30厘米长的目标。来自研制方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信息表明,“ 全球鹰”飞行高度超过1.8万米,每次出动可飞行32小时,飞行时速约为630公里,是世界上第一种全自主的高空长航时无人机。有分析人士指出,韩国军方目前极度缺乏大型战略侦察装备,战略侦察几乎全部依靠美国。韩国空军虽然拥有强大的对地攻击能力,但是由于缺少侦察装备,战略打击能力受到极大制约。该机如果在朝鲜外海以及边界上空进行侦察飞行,可实现对纵深上百公里目标的精确成像,同时该机也可用作对中日沿海地区和争议岛屿实施全天候监视。战时,该机可为韩国空军战机以及巡航导弹提供目标数据,基本满足相当一段时期韩国军方战略侦察的需求。▲(章 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