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计划在2017年将16架F-35部署到日本

2012年12月26日 09:17  环球网 

  台湾“中央社”12月25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美国计划在2017年将最先进的F35战机部署于日本山口县岩国市岩国基地。日本外务省已向岩国市等说明预定部署16架F35。

  日本外务省向岩国市说明美军将引进16架F35战机计划,预定2017年度(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F35将部署于岩国基地,以淘汰目前部署的F/A-18战机。

  报道指出,这将是F35战机首度部署于美国以外地区。

  美国政府于2010年10月已公布这项计划,但日本外务省认为未获美国政府正式通知,所以先前没向岩国市等地方自治体做说明。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本月18日(当地时间)在华盛顿演讲时提及2017年将部署F35战机于岩国基地,日本外务省分析实现的可能性增大,因此决定向地方自治体做说明。

  美军计划部署于岩国基地的是可垂直短距起降的F35B型战机,被视为比一般型的战机噪音更大。日本政府希望从计划阶段就与地方自治体共享信息,以争取当地民众对于部署战机的理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