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美军在日部署F35抗衡中国歼20与歼31战机

2012年12月20日 10:1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0日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8日表示将在驻日美军岩国基地(位于山口县岩国市)部署最新型隐形战机F-35,其背景原因可能在于中国及俄罗斯为与美国抗衡而加紧研发隐形战机。

  目前,具备难以被雷达捕捉的隐形性能且已实战部署的仅有美军的F-22战斗机。为保持东亚“空中优势”,美军嘉手纳基地(位于冲绳县)经常有F-22从美国阿拉斯加基地等处飞来。

  报道称,为削弱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存在感,中俄正倾力于研发隐形战机。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正在研发新一代隐形战机“歼-31”和“歼-20”。有意见认为“歼-20”将在2015~2018年开始实战部署。据悉,俄罗斯的隐形原型机也曾在去年飞行。

  美军与决定引进F-35的日本航空自卫队合作,显然已意识到中俄的上述动向。另外有分析认为,加强岩国、嘉手纳等为数不多的拥有飞机跑道的驻日美军基地功能,现已成为优先课题。(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