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已无数次成功干扰两颗美国政府卫星

2012年12月21日 14:04  环球网 
外媒刊载的中国反卫星试验示意图 外媒刊载的中国反卫星试验示意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ExtremeTech网站12月20日报道称,对于美国而言,最具破坏力的是中国的网络战和卫星操控能力,而不是其战机或无人机。虽然美国和中国表面看来相互友好合作,但两国暗中已经打响了一场深刻而复杂的网络战,而且从现在开始,这场战争只会越来越激烈。

  中国军事实力正在不断提升。很明显,中国的人力资源优势是无与伦比的,但其在技术领域,也在迎头赶上。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军事预算已经跃升至1000亿美元。虽然这仅相当于美国的六分之一,但中国军事预算的增速很快。在十年内,其预算已经是原来的五倍。中国着眼于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军事和经济超级大国,其他国家对此应该保持关注,但并非仅仅出于显而易见的军事因素。

  美国《新科技时代》杂志指出,直到2年前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访问中国的时候,美国才得知了中国的歼-20战机项目。中国也在加紧研制无人机系统。“翼龙”无人机是美国“捕食者”无人机的竞争对手,而BZK -005则可媲美“全球鹰”无人机。 更有意思的是,中国翻新续建了前苏联航母“瓦良格”号,并将之重命名为“辽宁”号。该航母将配备舰对空导弹、机关炮,并可搭载50架飞机。

  报道称,虽然从长期来看,中国不断提升的实力值得关注,但当前其正在开展的网络战和卫星操控能力更令人不安。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不可能掀起世界性政变,反对美国及其盟友。中美两国经济相互交织,破坏这种关系无疑会将两国经济都推向深渊。事实上,对于美国而言,最具破坏力的是中国的网络战和卫星操控能力,而不是其战机或无人机。

  上个月,美国国会报告强调了中国网络战能力的威胁。网络攻击占互联网全部流量的15%左右,而绝大多数源自解放军。中国继续试图干扰美国卫星通信,甚至已经无数次成功干扰了至少两颗不同的美国政府卫星。更可怕的是,中国正投入资源,发展在太空中针对卫星构成物理伤害的能力。中国不仅拥有能够摧毁卫星的导弹,而且解放军还正在开发激光系统,以有效地致盲卫星。中国甚至正在研制微卫星,用于撞击其他航天器,将之摧毁或推离轨道。

  报道最后称,与中国的冲突将不会是传统的,甚至公然敌对的,它将包括针对数据和技术对抗,而不是围绕土地或政治理想展开的战斗。虽然美国和中国表面看来相互友好合作,但两国暗中已经打响了一场深刻而复杂的网络战,而且从现在开始,这场战争只会越来越激烈。(战略网/叶贝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