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战机整建制远程奔袭打击南海纵深目标

2012年12月18日 07:53  解放军报  

  本报海口12月16日电 李雪峰、特约记者高宏伟报道:夜幕降临,位于南海前哨的某机场警报骤响,上级通报:“我巡逻艇遭‘敌’作战集群袭击,立即支援!”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数架战机迅即出动,呼啸着飞向远海。该师组织的一场夜间远海立体对抗演练拉开战幕。

  此前,该师结合年度训练考核总结和新年度训练规划,对部队训练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进行了仔细梳理,对部分重难点课目开展了复补训。这次夜间对抗演练,旨在对全师复补训效果进行全方位检验。

  海空搏斗步步惊心。记者在指挥塔台雷达屏幕上看到,我先遣战机群刚一升空,便与杀气腾腾的对手遭遇,“敌”机编队从不同空域逼近。战斗一触即发,长机胡国永带领僚机急速跃升、翻转,高强度机动占位咬住对手,双方激烈角逐。后续机群编队在暗夜掩护下,低空突破海上火力封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敌”海上目标发起攻击……从高空编队对抗到低空海上突防,从近距离格斗到超视距干扰,海天间火药味愈来愈浓。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师把大强度、大半径、远海训练列为重点训练课题专攻精练,先后组织全夜间机动转场、整建制远程奔袭演练,探索出夜间空中拦截、双机对头机动、快速进入拦截空域等战法成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