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习近平视察南海舰队敦促做好斗争准备

2012年12月14日 09:0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时报12月13日报道称,据菲律宾官员预计称,随着中菲海洋争端的持续,美国和菲律宾将就增加在菲轮换驻防的美国军舰、飞机和士兵轮换数量。与此同时,在广东省视察南海舰队时,习近平敦促中国军方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但其并未提及任何潜在敌对者。

  报道称,虽然菲律宾官员并未直接提及中菲领土纠纷,但习近平已敦促中国军方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习近平是在广东省视察南海舰队时发表的这种言论,但其并未提及任何潜在敌对者。

  12月12日,美国和菲律宾高级官员在马尼拉会晤,探讨强化两国安全与经济关系的问题,而此时正值中国对南海纠纷海域主权要求强势之时。

  菲律宾国防与外交官员称,他们希望看到更多美国战舰、飞机和士兵,增加双方演习和灾难救援训练。菲律宾美国事务助理卡洛斯·索拉塔表示,“我们现在讨论的问题是增加美军在菲律宾的轮流驻防。”他还补充称,本周美菲两国还可能会就美菲五年联合演习计划达成共识。

  据报道称,美国在菲军事资产的增加规模目前尚不得而知。

  菲律宾副国防部长皮欧·洛伦佐·巴蒂诺(Pio Lorenzo Batino)表示,围绕可使华盛顿在东南亚国家部署存在的可能的新框架,美菲已经展开了“实质性的讨论”。他表示,目前两国尚未展开具体讨论,政策磋商和细节问题,将由技术工作组探讨,将称新框架将会在轮换驻防数量增加的背景下探讨。

  美国主管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表示,美菲两国关系“正在复兴”。

  美菲两国相关讨论,正值菲律宾、澳大利亚以及该地区其他国家已经看到美国战船、飞机和兵力因其向亚太地区转移战略重心而不断增多之时。

  出于对华盛顿意图的警惕中国正在进行军力建设。中国宣称南海大部分海域为中国领海,这与身为美国盟国的越南和菲律宾产生了直接冲突,与此同时文莱、台湾及马来西亚等国家也宣称拥有南海部分海域的主权。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要求中国军队“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过,在视察解放军广州基地时,习近平并未明确军事斗争准备针对的对象。习近平还要求军队为斗争准备进行“现代化”,但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军事基地

  据美国和菲律宾官称,两国没有计划重启美国在菲永久军事基地——最后一个美驻菲永久军事基地于1992年关闭——而且增加美在菲驻军有助于美国为菲律宾提供灾难救援——日前,菲律宾受台风“宝霞”袭击,导致700多人死亡。

  据一位美国官员称,华盛顿不准备直接介入南海领土纠纷,其重点是强化与像菲律宾这样的长期盟国的安全关系。他表示:“我认为,你不会看到美国在南海有任何真正的动作。”

  在提及旨在缓解海上冲突的南海行为准则时,这位美国官员称,“我认为这种准则一定会出现,但我们并不试图介入并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希望由主权宣示国自己解决这个问题,并希望行为准则讨论向前推进。”

  在提到台风“宝霞”时,索拉塔表示,菲律宾还希望增加美国飞机和军舰的部署,“这样我们就能够在需要的时候用到它们”。他指出,菲律宾也欢迎美国对菲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春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