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抗议日本出动军机侵犯钓鱼岛中国领空

2012年12月15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就日本军机侵犯中国领空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外交部已就日方出动军机侵犯钓鱼岛中国领空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有记者问,据报道,12月13日,中国海监飞机赴钓鱼岛领空巡航时日方派出军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回答说,中国外交部已就日方出动军机侵犯钓鱼岛中国领空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敦促日方重视中方严正立场,停止一切侵犯和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

  中国飞机飞临钓鱼岛上空 日出动F-15战机应对

  据日本媒体报道,北京时间12月13日10点06分,经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中国飞机进入钓鱼岛南部上空。日方认为中方飞机进入“日本领空”,随即出动航空自卫队F-15战机进行应对。据称,在钓鱼岛上空巡航的中方飞机隶属于中国国家海洋局。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透露,日海保巡逻船13日上午10点06分确认,中国飞机进入钓鱼岛“南部领空”,随后日本防卫省13日令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机紧急升空,应对中国飞机。

  日官房长官藤村修13日当天还就中国飞机进入钓鱼岛上空巡航一事提出抗议,并表示“极其遗憾”,称将坚决应对中方飞机“侵犯日本主权的行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